36.7℃!济南今年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2021-06-07 11:28: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王浩

36.7℃!济南今年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6日的济南,天空出现了“笑脸彩虹”。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琳 摄

  仿佛一夜之间,真正的夏天到来了。当气温达到35℃时,气象部门将这样的天气定义为高温天。6月6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7℃,成为今年以来首个“正牌”的高温天,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截至昨夜全省共发布76个高温预警。

  6日的济南,市民在感受6月热情阳光的时候,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天空出现了“笑脸彩虹”,就像倒挂的彩虹,在蓝蓝的天空笑意盈盈。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分享拍到的美图。“山东天气”微博也晒出了来自济南的彩虹图:炎炎夏日,厚厚的白云现一道彩虹,亲们你们看到了吗?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据了解,“倒挂彩虹”是一种在外观上类似彩虹的光学现象,但它是太阳光从水平方向通过冰晶(一般位于卷云内)后折射而形成,而非雨滴。

  欣赏过彩虹带来的好心情,气象部门要提醒广大市民和考生小伙伴们注意防暑了。济南市气象台于6月6日15时30分发布莱芜区、钢城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9日莱芜区、钢城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济南市气象台6日下午发布的预报称:6日夜间到7日(周一)白天多云,7日下午到傍晚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45%,南风3~4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7日早晨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3℃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7日夜间到8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36℃。9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34℃左右。10日多云,白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31℃左右。11~13日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