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地区将超39℃ 我市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2021-06-08 06:24: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6月7日讯(记者刘文忠)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2℃,“烤”验十足。最新预报显示,明天气温将进一步升高,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每年高考,似乎总是和高温有着不解之缘。昨天15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尤其是考生及家长们注意防范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今天早上8时,市区实时气温已达29.7℃,白天气温进一步升高,截至17时30分,全市所有区县最高气温均超过35℃,长清最高36.3℃,市区和平阴次之,36.2℃。全市123个监测站点,有113个站点最高气温在35℃及以上,高官寨水厂最高达到39.9℃。

  明天,高考将进入第二天,“烤”验也将进一步升级。预计8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局部地区超过39℃,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今天15时20分,市气象台将昨天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这也是今年我市发布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提醒考生和家长们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合理调节饮食。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