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9日下午解除

2021-06-08 13:49:1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6月7日,济南高温预警升级,气温开始节节攀升。7日下午济南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8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7℃,局部地区超过39℃。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提醒市民尤其是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较2020年晚4天

  预计9日下午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6月8日早,记者采访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了解到,8日9时,莱芜区温度已达到30.5℃,市区达27.2℃,其中商河县温度温度相对较低23.9℃。

济南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9日下午解除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2020年首个橙色高温预警在6月3日发布,今年高温预警较去年晚4天。

  记者了解到,高温橙色预警标准指的是,未来24小时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预警信号时效为24小时。高温黄色预警为预计未来三天最高气温达到35度以上,高温橙色预警和黄色预警时效范围不同。

  “9日开始气温略下降,预计9日下午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0日早晨到白天有雷雨或阵雨。”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说。

  济南11个区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中暑等级4级

  伴随着高考第二天,济南迎来2021年首个橙色高温日,高温中暑等级4级,容易中暑,提醒广大考生及陪考家长要注意防暑,勤补水,避免中暑。

  6月7日15时59分,济南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显示,济南处章丘区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外,其余11个区县均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8日15时,气温将达到37℃。

济南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9日下午解除

  据济南气象微博8日11时预报显示,8日下午到9日晴转多云,9日最高气温33℃。10日下午到前半夜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31℃。

 

 
济南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计9日下午解除

  记者从济南气象微信公众号获悉,未来一周济南最高气温均在31℃以上,请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