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21-06-10 06:34: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董婧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本报6月9日讯(记者董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加深对于“红色济南”的了解,近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南市委讲师团联合承办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济南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为了更好地推进活动开展,《济南日报》、“学习强国”济南学习平台、爱济南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新黄河客户端、《济南通讯》、《泉城论坛》等将相继开设专栏,系统刊发党史知识和竞赛练习题,供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题库将分期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在知识竞赛阶段,一是开展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6月、10月各开展一期百题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分网上答题和书面答题两种形式,“学习强国”济南学习平台、爱济南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新黄河客户端等刊发网上竞赛试题,《济南日报》《济南通讯》《泉城论坛》刊发书面试题。活动结束后,进行抽奖,颁发纪念品。二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两种形式:个人“挑战赛”。选手采取个人报名或单位推荐的形式参赛,由活动主办单位组织开展“挑战赛”,最后决出若干名济南市“党史知识学习达人”“党史知识学习标兵”,对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在媒体公布获奖人员名单。集体“对抗赛”。比赛分区县组和市直组进行。各区县(功能区)和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基础上,各推荐3名选手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各组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评出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在媒体公布获奖人员和单位名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答题和线下竞赛的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互动性,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供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董婧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