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2021-06-10 22:31:10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王诗怡

  10日下午5点,

  随着最后一科地理考试结束的广播响起,

  学子们走出考场,寒窗十余载,

  一场青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彼此间一个紧紧的拥抱,

  给父母一个充满爱的微笑……

  同时,四天来,

  泉城义工在考场外的贴心守护与暖心付出,

  赢得了考生和家长们的称赞。

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6月7日至10日,是高考学子圆梦的季节,也是他们奔向人生更高目标的关键时刻。为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服务高考的氛围,弘扬“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的泉城义工精神,6月7日起连续四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在济南市区的6个高考考点外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口罩等,同时帮助维护考点秩序,协助交通疏导,多方面为考生及家长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及贴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好这支“泉城义工爱心接力棒”。

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6月2日,泉城义工通过泉城义工微信公众号、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等发出了“助力2021年高考 祝考生金榜题名”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令,短短2天便迅速得到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截止6月4日,共有近40名泉城义工报名本次活动。

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作为泉城义工多年来用心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每一年的六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都会派出志愿者在考场为考生和候考家长提供贴心服务。报名参加今年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退休干部、有私营业主,还有在校大学生。泉城义工的骨干力量更是全力出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十佳义工“兵妈妈”齐亚珍来了,济南市道德模范李克利来了,优秀义工张亭、赵美夫妇来了,每年高考服务从不缺席的薛莹来了,优秀义工团队队长张志毅和吕广扩也来了……大家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汇集到各个考点,为考生撑起一片小小的天。这些考点大多离他们住的地方不近,但是在工作人员分配服务考点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提出过“要就近服务”的要求。

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缺人就去哪里:在省实验考点外,“兵妈妈”齐亚珍买来了西瓜切好送给候考的家长们防暑降温;在山师附中考点,刘汝华上午打完吊瓶下午赶来服务;家住济钢的马红请了年假早上六点出门打车到杆石桥;两名“95后”小闺蜜韩岳和刘璐连续三天烈日下驻守济南中学考点;在西客站附近做特色农业合作社生意的陈风玲暂时放下公司和员工,奔赴九中考中做志愿者……还有孙锡坤、还有王海东、还有徐书萍、还有宋金刚……参加这次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23岁。

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6月10日高考结束。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泉城义工总站的工作人员将参加活动人员的“荣誉证书”第一时间送到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大家结束服务后从各考点赶来领取自己的证书,高兴的拍照留念。

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泉城义工2021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暖心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称赞

  让我们记住一个个可爱的名字,记住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齐亚珍、李克利、张亭、赵美,张志毅、吕广扩、宋金刚、徐书萍、韩云芳、薛莹、陈风玲、王海东、王志亮、方红清、徐英菊、胡爱春、丁玉华、刘璐、韩岳、刘羽、朱玉翠、马红、刘汝华——可爱的泉城义工们,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