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举办第一届青少年科技节

2021-06-11 09:38: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李秀云

责任编辑:王浩

莱芜区举办第一届青少年科技节

  5月28日,由莱芜区关工委、莱芜区科协、莱芜区教体局共同主办,莱芜区创客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济南市莱芜区青少年科技节在莱芜区科技馆开幕。

  本届科技节以“科技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引导青少年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以科技事业为新追求,以实现科技强国为新梦想,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科技节活动包括青少年创意编程、3D创意、旋翼赛个人飞行竞赛、旋翼赛蜂群舞蹈编程竞赛、无人机编程挑战赛、能力风暴、程小奔夺宝共七项比赛,开幕当天共3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自莱芜区科协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联合多家单位每年开展多项科技竞赛、科普活动,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全面深入发展。

  (本报记者刘冰玉 通讯员 李秀云 摄)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李秀云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