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牵手电商平台 “甜蜜事业”越来越好

2021-06-11 11:26: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 王海霞

责任编辑:王浩

合作社牵手电商平台 “甜蜜事业”越来越好

蜜薯田

  本报讯 6月上旬,走进济南高新区章锦街道有兰峪村,随处可见绿油油的蜜薯苗在微风中摇曳,散发着绿色的希望。今年,作为济南高新区首个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有兰峪村精品农业合作的蜜薯种植面积要比去年翻一番。

  2019年,有兰峪村完成集体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村“两委”积极推进农业合作社项目。2020年,村“两委”带领村民在合作社首批70亩土地里试种蜜薯,获得丰收。2021年,村里完成140亩土地的流转。4月份,合作社与高新区电商企业壹亩地瓜达成合作协议,引进35万棵优质蜜薯种苗。除了著名的烟薯,种苗中还包括部分“西瓜红”新品种。

  5月份,首批70亩蜜薯苗栽好了。进入6月,有兰峪村迎来小麦大丰收。村民们抢收完小麦后,将再栽种余下的70亩蜜薯苗。今年,合作社还计划在村北建设新型大棚,种植土豆、山药等经济作物。依托村内现有资源,村“两委”还在积极谋划田园旅游项目。

  预计到2025年,有兰峪村将100%完成土地流转,发展壮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村民人均收入在2021年基础上翻番。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 王海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