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联软件登陆创业板 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达120家

2021-06-11 11:26: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日前,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继神思电子、中孚信息、金现代后济南高新区第四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也成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济南市第一家创业板上市企业。普联软件此次公开发行2210万新股,募集资金总额约4.60亿元。

  普联软件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6603万元,是国内杰出的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方案综合服务提供商,是石油、石化行业管理软件开发和服务领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设有济南、北京、深圳、西安等研发基地及覆盖全国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中心节点。普联软件是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山东省企业移动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依托企业。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净利润8338.99万元,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41.89%。

  今年,济南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普联软件在创业板成功上市,鸥玛软件于4月通过深交所审议,辖区新增3家山东证监局辅导企业,辅导企业达到12家,辅导企业数位居全省各区县之首。此外,已报省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超百家,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按照建设全市“企业上市示范区”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区内优质企业上市挂牌,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后备资源梯队建设、企业上市数量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济南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达到120家,稳居全市首位,其中,上市企业22家,占全市47家的47%,累计新三板挂牌企业98家,占全市196家的50%。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