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明责尽责——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讲党课

2021-06-11 20:23:21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6月11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以《学史力行明责尽责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应急人》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参加学习。

学史力行,明责尽责——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讲党课

学史力行,明责尽责——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讲党课

  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刘动同志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如何让我们这支年轻的应急队伍更好地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发展壮大起来,让社会公众认可起来”这一课题,从“要坚持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要坚持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要坚持善作善成的优良传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的科学方法、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五个方面分享了“学史力行”的学习体会。

  刘动表示,敢于担当是一种气度。应急干部要有敢于直面问题、不逃避、不退缩的勇气,要有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敢于触及利益的气魄。更要有隐患不等人、风险不过夜的忧患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确定的工作,要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务实作风。

  刘动指出,应急干部既要善于干事情,更要善于把事情干成。要“秉持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政绩”的理念,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当作根本。

  刘动强调,身为应急人,必筑应急魂。做好应急工作,需要应急战线每位同志把应急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热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锤炼、扛得住辛苦,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重要位置。

  刘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知史、学有所获、明责尽责、学有所成,在担当履职中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担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