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设备、新用品亮相中国餐博会 三大亮点展示餐饮发展“源动力”

2021-06-12 09:02: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王浩

新技术、新设备、新用品亮相中国餐博会 三大亮点展示餐饮发展“源动力”

创新菜肴吸引市民拍照。(郭尧孙若曦摄)

  本报6月11日讯 6月11日,为期3天的第17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展会由中国烹饪协会、济南文旅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国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得到济南市商务局大力支持。展会汇聚500多家食品加工、餐饮及相关知名企业,上万种餐饮食材和新技术、新设备、新用品等亮相泉城。

  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作为行业标杆性展会,在业内一直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是餐饮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餐博会落户济南,将对济南的餐饮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引领济南餐饮行业迈向新的高度。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佟琳表示,餐博会历经17个年头,以其专业性和务实性成为国内外餐饮业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山东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餐饮消费榜首,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餐饮的品牌提升、中央厨房建设和餐饮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走在全行业前沿。

  较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餐博会呈现三大亮点,强势展示中国餐饮发展“源动力”。

  上万爆品、新品展示,引流型、网红型、利润型一次配齐。开幕当天,各地客商云集展馆,期盼在展览展示、交流沟通、对接商洽中结交新伙伴、获得新动能。在2万平方米的展区,大型特装展位林立,占据了70%的展览面积,设有调理食材、餐饮业科技创新产品与供应链、兴农富农鲜食材与城市地标食材、第二届全国端午文化美食节四大主题展区,餐饮新食材、新技术、新设备、新包装、新用具以及农副产品、调味料、主副食、半成品、海产品、酒饮茶等产业所需原辅料。此外,物流、金融、税务、法律、新零售等领域的单位也在展会提供多种服务。

  打造专业高品质论坛,云集大咖洞见产业未来。本届餐博会共举办近20场专题论坛活动。其中,第6届中国餐饮供应链大会暨全国优秀供应商与品牌餐饮企业联合招商对洽会、团餐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国潮中餐融合发展趋势品鉴等活动已于6月10日先期举办,接下来还将举办爆品食材深加工合作咨询对洽会、地标食材推介交流会、餐饮外卖包装产品与餐饮企业对接会、酱汁调味料与植肴肉的科学应用、果蔬饮品味道还原交流会。为促进好食材与烹饪厨艺融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舌尖需求,餐博会将推出由特色食材烹饪的“招牌菜”。

  传统与时尚、传承与潮流相融合,弘扬鲁菜饮食文化,打造新餐饮全产业链桥头堡。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聚集了各种济南老字号小吃美食,还有来自全国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品鉴。

  6月11日上午,首届活力鲁菜与地标食材烹饪大赛、第二届全国餐饮美食节暨包粽子大赛等烹饪赛事、美食品鉴、鲁菜文化展示活动启动,聚焦行业创新。来自全国的烹饪名厨用参展商提供的优质食材研发创新出一道道经典菜肴,引起市民不停拍照打卡朋友圈。

  济南市烹饪协会会长李建国表示,鲁菜历史悠久,鲁菜创新发展与地标食材交流融合,可以促进鲁菜和特色食材、种养殖业的发展。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