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博会开幕,“招牌菜”等你品尝

2021-06-12 11:01: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红

责任编辑:王浩

餐博会开幕,“招牌菜”等你品尝

  餐博会上,道地的济南网红美食亮相。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为期三天的第17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11日上午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500多家食品加工、餐饮及相关企业、上万种餐饮食材和新技术、新设备、新用品亮相,为餐饮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山东省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大省。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城市,坐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济南餐饮行业迅猛发展,餐饮、供应链、食品生产等一二三产业纷纷聚焦济南,成长起一批如凯瑞集团、舜和集团、杨铭宇、超意兴等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餐饮品牌。目前,济南正致力于打造中国餐饮食材供给地标性城市。

  开幕当天,各地客商云集展馆,他们期盼在展览展示、交流沟通、对接洽商中结交新伙伴、获得新动能。2万平方米的展区,大型特装展位林立,占据70%展览面积,设有调理食材、餐饮业科技创新产品与供应链、兴农富农鲜食材与城市地标食材、第二届全国端午文化美食节四大主题展区。正大食品、益海嘉里、蜀海、大厨四宝、蒙牛、阿里、昭和、可口可乐、乐寿鸭业、豆黄金、金得利、美康、绿进、超意兴等企业纷纷亮相,专业观众络绎不绝。此外,物流、金融、税务、法律、新零售等方面的单位也在展会提供多种服务。

  开幕式后,由济南烹饪协会、山东鲁菜膳艺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餐博会承办的“首届活力鲁菜与地标食材烹饪大赛”在展厅二楼拉开帷幕。展会活动丰富多彩,接下来将举办爆品食材深加工合作咨询对洽会、地标食材推介交流会、餐饮外卖包装产品与餐饮企业对接会、酱汁调味料与植肴肉的科学应用、果蔬饮品味道还原交流会,以及首届活力鲁菜与地标食材烹饪大赛、第2届全国餐饮美食节暨包粽子大赛、小吃美食节等。为促进好食材与烹饪厨艺的融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舌尖需求,中国餐博会将推出由特色食材烹饪的“招牌菜”。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红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