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庄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秸秆禁烧

2021-06-12 11:12: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 董兆文

责任编辑:王浩

  时值麦收,垛庄镇进入农忙时节,天气炎热,地处山区、地块小、分散,不适合大型机械化收割,老百姓习惯将小麦秸秆乱堆乱放,个别群众偷烧秸秆,全镇面临秸秆禁烧防火的形势严峻。镇纪委立足垛庄本地农情,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秸秆禁烧防火工作。

  落实责任。全镇上下明确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实行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组长分片责任化,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镇村干部职责和任务,保证每一片地块都有工作人员监督到位。

  强化督查。镇纪委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方式,多次突击督查各村秸秆禁烧人员在岗情况,督查结果及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包村干部指导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做好督查记录。

  严肃追责。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过程严明工作纪律,对督查中发现脱岗离岗、对秸秆禁烧工作敷衍了事等行为,对其提醒谈话,提醒谈话后仍然不改的,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通讯员 董兆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