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莱芜区科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践行科技为民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6-18 09:48: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刘冰玉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王飞)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芜区科协积极创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同时,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为民服务实效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莱芜区科协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带头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自学。通过周五集体学习日,带头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材料,持续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开展机关集体学习10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活跃度100%、完成“灯塔-党建在线”山东干部网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干部线上累计学习时长达50学时以上。
  莱芜区科协将学党史、学科普相结合,切实把专题活动作为提升党员素质、助推作风改进、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从细微处着眼,从细节处入手,深入实施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三进工程”。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1至4月份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排名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的再提升、再发展。
  同时,莱芜区科协注重强化学用结合,把根本落脚点放在“办实事”上,扎实开展“六级联动实事惠民”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合科协工作职责,通过实地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摸清基层科协组织、基层科普工作和科技工作者需求,重点对镇街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企业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需求情况,科普活动开展效果和科普载体建设运行情况,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企业技术、人才、政策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摸排,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重点研究、力求突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群众。

作者: 刘冰玉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