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边祥慧到莱芜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9 06:52: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带队到莱芜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边祥慧一行首先来到山东九羊集团,走进企业智能管控中心,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把手”安全职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立查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统一。在莱芜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口镇门站,边祥慧一行现场察看抢险车辆、人员及设备,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分析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和薄弱环节。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千方百计杜绝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边祥慧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狠抓风险排查,把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地毯式、全覆盖、不留死角。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既要依法处罚、决不手软,更要即知即改、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要狠抓常态长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安全事故易发高发、隐患较多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完善智能化防范管理体系,以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要狠抓应急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对措施,特别是当前要重点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工作,一旦遇有极端天气,迅速应对,准确化解,确保万无一失。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