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1个高温预警正在发布,济南多地气温已超35℃

2021-06-21 13:43:55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黄河记者:赵璐

  今天(6月21日)11:32,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正式到来。和夏至一起到来的,是华北、华南的高温天气。

  截至今天11:30,山东省共有51个气象预警正在发布,全部为高温预警。其中高温橙色预警达到36个。

  济南市气象台于今天9时20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截至11:40,济南多个气象观测站气温已超35℃。其中商河龙桑寺镇气温已达38.5℃。

山东51个高温预警正在发布,济南多地气温已超35℃

  夏至日一早,太阳高调打卡。网友“所谓先生”摄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华南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在明天得到缓解,今天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从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的预报中有了雨的讯息: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但是济南的朋友还要再等一等,明天依然是高温天,雨会来得晚一些。

山东51个高温预警正在发布,济南多地气温已超35℃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11时间发布的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多云,南风转东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

  市 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5~35℃

  长清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5~35℃

  章丘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5~34℃

  济阳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1~35℃

  莱芜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2~33℃

  钢城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2~33℃

  平阴县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4级 气温24~34℃

  商河县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1~35℃

  高新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4~35℃

  南山区 多云 南风转东北风3级 气温22~34℃

  23日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2℃左右。

  市 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4~32℃

  长清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4~32℃

  章丘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4~32℃

  济阳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2~32℃

  莱芜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2~32℃

  钢城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2~32℃

  平阴县 多云转阴 东北风转南风3级 气温24~33℃

  商河县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2~32℃

  高新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4~32℃

  南山区 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 气温22~32℃

山东51个高温预警正在发布,济南多地气温已超35℃

  【温馨提示】

  防中暑,也要防臭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1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白天太阳辐射较强,温度较高,气象条件较有利于臭氧生成。未来一周,受降水天气影响,全国其余大部大气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

  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预报21日,天气晴好,气温高,近地面风场弱,可能出现臭氧的中度污染;22-26日,多雷阵雨天气,臭氧污染得到缓解。由于夏季天气系统复杂多变,预报的不确定性较大,22日起的具体降水过程有待临近调整。

  如何防范臭氧污染呢?生态环境部门建议,在光照强烈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及户外活动,适当减少室内通风换气次数。敏感群体在外出时需要做好一定的防护措施,不要进行室外锻炼。一般认为老人与儿童对臭氧比其他人群更为敏感,本身免疫力较弱,臭氧污染所带来的损害也更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