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店街道扎实推进文明村创建活动 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2021-06-22 09:19: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年来,天桥区桑梓店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对标天桥发展“1339战略”,深挖陈规陋习,扎实推进文明村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塑造移风易俗经典案例。

红白理事会促新风。过去红白大事操办时间长,花销大,突破延续数百年的习俗难度大。对此,桑梓店街道高度重视,重新审视村规民约,利用阳光理事会、微信群等平台充分完善红白理事会制度。如今,辖区内红白事一切从简,节省了大量开支,从而引领文明先进新风尚。

文明交规抢先学。自电动车挂牌工作推进以来,桑梓店街道特地邀请交警召开电动车挂牌授权培训会议。各村代表积极参会学习,无一人缺勤。为方便百姓,提高效率,相关部门在“家门口”为居民提供挂牌服务,省时省力。辖区居民对这一举措十分拥护,积极配合,短时高效完成挂牌,为安全文明出行献出一份力。

人居环境整治不掉队。自乡村振兴提上日程以来,桑梓店街道成立村志愿服务队伍,改变村民的陈旧思想,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力争打造“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党员群众齐上阵,清理“四大堆”、卫生死角等重点难点区域,争做人居环境整治参与者。同时,各村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多次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议,多措并举加强宣传,让辖区内居民知晓垃圾分类科学方法与意义,使辖区内老人、儿童都有垃圾分类基本观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文化下乡注入新鲜血液。每逢节假日,桑梓店街道辖区内随处可见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合唱、书法、舞蹈等纷纷上演。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文化下乡活动也为街道注入了新鲜血液。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阳春三月,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文化下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体现了党对乡村文化生活的关怀。 (本报记者张素芬通讯员苏文俊)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