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种441868剂次 济阳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22 09:20: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 刘文 通讯员 王清 王风华)济阳区自3月21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截至6月21日,济阳区累计接种441868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45669人,第二剂次196199人。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的过程中,济阳区卫健系统资源有效联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各行各业协同作“战”,为全区百姓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打疫苗!”“疫苗我先打,爱国第一名!”……在村居社区门口,大喇叭、宣传车循环播放《致济阳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济阳区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退役士兵公益岗等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发放疫苗接种宣传页,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济阳区中医医院心内科医生张峰告诉记者:“作为医护人员,平时和病人打交道比较多,为了降低感染风险所以来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前不久,济北街道在华百广场举行了“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授牌暨“新冠疫苗接种贴标行动”启动仪式,对前期积极报名、踊跃接种的10个单位授予“疫苗接种示范单位”荣誉奖牌,以此引导辖区各工业企业、大型商超、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接种疫苗,提高各行业的接种积极性。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假期时间,深入细致地开展“地毯式”动员组织工作,开启了连轴转的“陀螺”模式。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头”熟的优势,每天入户宣传、电话动员,一一解答居民对接种疫苗的种种担心和疑问,有序组织辖区居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积极引导大家接种,银山社区创新开展“金盾商户”“金盾楼道”评选活动。5月25日,首批“金盾楼道”挂牌,推动形成疫苗接种示范效应,加快了社区免疫屏障的构建。

6月10日以来,济阳区全面转入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7月份以后,济阳区将根据省市安排,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