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大寻访”走进韶山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22 09:22: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韶山,是毛泽东踏上革命救国道路的起点,也是湖南最早燃起革命“星星之火”的地区之一。6月19日、20日,“红色印记大寻访”走进韶山,探访伟人故里、追寻红色印记,近距离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本次“红色印记大寻访”市民寻访团由华润置地济南公司业主等23人组成。6月19日早上6时,大家伴着朝阳踏上了寻找初心、接受洗礼、传承精神的旅程。寻访团利用两天时间,先后参观了韶山希望小镇、毛泽东铜像广场、滴水洞、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观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并接受现场红色教育。

韶山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规划建设的十余座希望小镇之一。19日13时30分,在华润集团区域工委红色驿站,华润置地济南公司举办“汇聚爱心,助力成长”图书捐赠仪式。业主代表将购买的爱心书籍捐赠给韶山镇泰小学,并送上对孩子们茁壮成长、报效社会的美好期许。镇泰小学代表说:“我谨代表我校师生,向各位来宾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我们将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将‘教育’做大做强,让学校绿树长青!”

随后,一行人前往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伴着毛毛细雨,大家排着长队有序前行,献上花篮,表达缅怀之情。大家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华润置地业主代表,山东高行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孟翔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到韶山追寻革命足迹,意义重大,刻骨铭心。我将把此行所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发扬革命精神,努力用大发展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华润置地济南公司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组织业主参与“红色印记大寻访”活动,带领大家忆峥嵘、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本报记者鲁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