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员全天候巡查 便民市场内外有序

2021-06-25 11:50: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王浩

巡查员全天候巡查 便民市场内外有序

  孔村镇新建的便民市场一角。

  “自从有了这个便民市场后,买菜很方便,走两步就到了,什么都有,还特别便宜。”走进平阴县孔村镇新建成不久的便民市场,路面整洁干净,摊位规划有序,商品摆放整齐,正在市场买菜的附近小区居民纷纷为市场点赞。

  在便民市场里,每天都有那么几位身穿红色马甲的人。这一天,是便民市场巡查员李延苓值班。“我每天7点就来,这两天正赶上瓜果成熟,人有些多,如果有在路边摆摊的我就劝阻,也帮着收拾收拾,他们都挺配合的。”李延苓告诉记者。

  作为市场巡查员,他们的职责是每天深入便民市场的每个角落,通过轮换班进行全天候的巡查。“便民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既要方便群众需求,又要方便商贩经营,还要通过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菜市场周边的巡查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孔村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凯介绍,这也是便民市场建成后,镇上决定设立巡查员的初衷。

  市场内部有巡查员,市场外围有孔村镇专门安排每天对便民市场周边开展巡查的人员,重点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噪音揽客、车辆停放等进行整治,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规范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

  随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号角吹响,孔村镇执法办、环卫、交管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今年已开展城乡环境管理联合执法行动20多次,查扣带泥上路、车体不洁、覆盖不严、超载等违法车辆22辆,督导检查、约谈相关企业、商铺350多家。集中开展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对府前街、龙山路烧烤店进行了集中规范整治,有效解决了夜间烧烤带来的占道经营、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等城市管理难题。持续开展市政设施提升行动,全镇重点整治路面坑洼不平、沉陷塌方、积水严重等50余处,投资1000多万元对府前街、华阳路、龙山路等主干街道高标准提升改造,改善了居民交通出行条件。各项创城活动的开展切实改善了城镇环境,让人民群众成为创城的最大受益者。

  (本报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李飞)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