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生态旅游”省道103“变脸”

2021-07-01 07:12: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公路+生态旅游”省道103“变脸”

  省道103原仲宫大桥将保留西侧半幅桥面作为观景台,东侧桥面拆除重建。

  6月30日,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原有路域范围施工正在加紧推进。目前,改建路段边沟施工已全部完成,三座大型桥梁中的二仙大桥既有石拱桥腹拱加固已完成,仲宫大桥、柳埠大桥正在加紧进行桩基、墩柱和盖梁施工。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顺接望岳路快速路,向南沿老路改建,总长约29公里,与泰安协同建设,通车后将实现两市旅游线路全线贯通,对加速推动南部山区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助力打造济南“南美”城市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是“公路+生态旅游”建设模式的新尝试,具备“快进慢游”的通行特征,全程设置35公里慢行道,其中在柳埠大桥以南至泰安界段临河布设长17余公里的分离式骑行道与泰安连通,沿线设服务区、停车区、观景台及慢行服务站等设施,方便骑行观赏旅游,届时济南将再添一处跑步、骑行新去处。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