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宽“铁路线下通道”雏形初现 党杨路涉铁工程主体完工

2021-07-01 11:19: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6月30日讯 (记者戴升宝) 今天上午9时52分,由中铁十局承建的党杨路下穿立交桥工程最后一孔1-8米框架桥顺利顶进到位,宣告全部8孔框架桥顶进完成,标志着党杨路涉铁工程主体全部完工。

  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是既有党杨路拓宽改造工程下穿铁路段专项工程。改造之前,该处道路只有20米宽,改造完成后将拓宽至50米。党杨路框架桥顶进就位后,将为济郑高铁济南西部的12处110KV以上的超高压电力迁改提供通道。随着党杨路立交桥的贯通,济郑高铁的电力迁改将随之进行,对加快推进制约济郑高铁工期的特殊孔跨连续梁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下穿6条高铁及普通铁路,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及高风险点。由于这里同时下穿京沪铁路线上下行、水白铁路线上下行,每条线路行车组织及“天窗点”均有所不同,营业线施工及邻近营业线施工组织较为困难。中铁十局党杨路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项目经理严凡磊说:“每隔几分钟就有一列火车呼啸而过,每当这个时候,大家的心就会悬起来,安全始终是大家不敢放松的一根弦。”党杨路作为济南市南北重要通道,施工期间不能阻断正常通行,需先施工1—12米临时通道,然后将现有交通导流至临时通道,再进行中孔2-15.5米及边孔1-8米框构顶进及附属施工。自2019年4月1日以来,实现了一事不出、一分不延,有效保证了铁路运输安全。

  党杨路全部修通后,将打通济南西部除二环西路以外的另外一条主要的南北客流通道,实现杨庄新区、西客站安置三区、104国道的贯通,极大方便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与沿线经十路、刘长山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104国道等主要路网共同释放新动能效应。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