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高温多雨“连续剧”即将上映

2021-07-05 10:38: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1日以来,影响我国南方的强降雨带主要位于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预计7月4日夜间起,南方主雨带将西伸北抬至四川盆地至沿淮地区,四川、重庆、陕西、河南、江苏、安徽等地将加入强降雨行列,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150至250毫米,局地可超过300毫米,需注意防范。

在雨带西伸北抬的过程中,华北等地强对流天气也将增多,但是这雨并不清凉。截至7月4日16:30,山东省共有11个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全部为高温黄色预警。其中山东省会济南于4日11:30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4至7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

7月4日16:00,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具体预报如下: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多云,5日白天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35%,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至9级,5日清晨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5日夜间到6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22至24℃,最高气温35℃左右。

7日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23至25℃,最高气温35℃左右。8至9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

10至11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气温变化不大。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