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2021-07-13 08:55:10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为扎实推进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应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2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和地质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隐患点进行检查。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刘动一行先后到南部山区西营阁老村、西许村庄、卧虎山水库西北部、簸箕掌村,通过实地巡查与现场询问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隐患点位置、危害范围、地质灾害隐患类型,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群测群防、两卡发放和防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地质灾害点所在辖区汛期地质灾害值班、预警预报、速报信息制度及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刘动强调,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研判和管控工作,督促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做好汛期值班值守,为地质灾害风险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据介绍,本轮检查将持续至7月16日。期间,将对全市部分地质灾害重点防范隐患点开展全面检查。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地质灾害风险,为扎实推进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应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2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和地质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隐患点进行检查。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