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开展第四期“双名”人选培训

2021-07-13 11:42: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磊 通讯员 靳鑫

责任编辑:王诗怡

  7月6日—8日,中国教育协会专家团队第十次走进槐荫,对槐荫区第四期“双名”人选进行培训。先后在阳光100中学、20中学、19中学和济微中学进行集中专题培训,同时对5个工作室活动进行面对面指导。

  在班主任培训中,10位“名班”人选就专题研究与实践的困惑与问题汇报反馈后,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知行中国班主任学科特聘专家迟希新,以《优秀班主任的特质与成长》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就班主任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诠释了要真正成为一名“名班主任”由“优秀”成长为“卓越”的发展过程。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平台教师评审专家、语文特级教师葛小丽以《站在未来看教育,教师的自我变革》为题,从学习者的视界入手,指出未来教育的六大趋势:“创以治学,用以治学”学习方式的变革、课程设计的新生态、技术赋能教育更加深入、评价的多元化、学校场域的育人深度——以场景革命推动新学校建设、教师角色的多元化。

  近3天的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屋建瓴,也有实践的品鉴入微,既有个性的指导推进,又有共性的价值引领。(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磊 通讯员靳鑫)

作者:张磊 通讯员 靳鑫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