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布6月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 950条路段参与考核 三区获奖

2021-07-20 06:16: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7月19日讯 (记者 冯瑜) 日前,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公布6月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全市市区内共有950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考核条件,济南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获得奖励资金,天桥区、历城区、槐荫区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按照《济南市道路颗粒物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考核。

  6月,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40.4%,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10绿色路段的31.2%。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党杨路、二环北路、白菜路、重汽路、美里西路、幸福柳路、新赵路。

  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2.5红色路段的48.9%,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2.5绿色路段的31.2%。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党杨路、二环北路、粟山路、无影山北路、美里西路、重汽路、东宇大街、白菜路、美里路。

  综合排名为各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6月,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济南高新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济南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济南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6月,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济南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金额分别为47.84万元、40.47万元、17.31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天桥区、历城区、槐荫区,金额分别为54.26万元、30.29万元、21.07万元。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