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项业务今后去银行就能办了

2021-07-21 12:42: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时报7月20日讯 (记者罗晓飞)银行网点不仅能办存取款、转账业务,还能受理社团登记、普通技工学校审批等8项业务。是什么银行具有这么强大的功能?原来,这是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等6家银行签署政银合作,首批有88个政银合作网点提供便民服务,实现服务端口前移,将社会事务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身边。

  当天,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银行营业厅)便民服务点揭牌暨社会事务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举行。活动现场,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济南分行和齐鲁银行、济南农商银行6家合作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备忘录,部分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驻地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备忘录,济南市社会事务审批政银合作模式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首批6家银行、88个政银合作网点签约,将政银合作服务事项进一步延伸到社会事务领域,实现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等8个事项的受理、代办、发证。首批88个网点作为“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银行营业厅)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并将在户外悬挂“济南政务服务便民驿站”统一标识,让企业和群众便于找寻。据介绍,各便民服务点还将布设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新研发的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实现各类企业审批事项和个人民生事项的自助申报、办理,切实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多点办、马上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28家银行签约,开通政银合作企业登记代办服务网点335个,实现全市16个区县服务网点全覆盖。

  8项社会事务审批业务为:1.社会团体成立登记

  2.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

  3.基金会设立登记

  4.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审批

  5.普通技工学校审批

  6.劳务派遣经营许可

  7.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许可

  8.印刷企业设立审批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