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55.65万剂次 九成成年人已接种

2021-07-22 09:28: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55.65万剂次 九成成年人已接种

  15岁至17岁人群最早8月初启动接种

  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截至7月20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55.65万剂次。下一阶段,将全面转入18岁以下人群的接种工作,首先将对15岁—17岁人群开展接种。

  据了解,截至7月20日,全市已有670多万人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8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到90.26%,基本完成18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按照国家和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我市将继续稳妥有序推进18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力争本年龄段人群接种率达到92%以上,有效形成本年龄段人群免疫屏障,阻断人群传播。

  下一阶段,我市将全面转入18岁以下人群的接种工作,首先将对15岁—17岁人群开展接种。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林少倩表示,详细接种时间,组织形式,相关部门正在研究部署,最早8月初将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为保障我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如下紧急提醒:

  一、凡现居住济南,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不出门,不出户。

  二、出行时,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的中、高风险地区。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济,确需出行,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依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和前往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商场、酒店、超市、火车站场等)应严格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五、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呼吁18岁至59岁居民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适接尽接”。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苏珊)

作者:苏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