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殷鲁谦参加

2021-07-22 10:59: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率调研组到槐荫区、历下区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

  殷鲁谦首先来到槐荫区经四路基督教堂,了解教堂“四进”活动开展、宗教场所建设管理等情况。在历下区和平路北社区,殷鲁谦调研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殷鲁谦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和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作为有力抓手,提高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能力,依法依规管理民族和宗教事务。

  殷鲁谦强调,民族和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情讲好济南民族团结故事,有效增强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尽最大努力使党的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全市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推动民族宗教领域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和相关问题的解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省管副厅级干部金宗义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