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人入党51年后千里来济探望介绍人

2021-07-22 11:0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通讯员 孙艺

责任编辑:王浩

  近日,84岁的市民张德昌老人家里,来了一位几十年未谋面的客人——浙江省金华市退休干部陈喜睦。

  1968年初,陈喜睦在金华兰溪参军入伍。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两年多的历练,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介绍人之一就是时任部队司令部作训股长的张德昌。

  今年已有61年党龄的张德昌老人,1954年从济南参军。担任作训股长时,他对战友在政治上思想上严格要求,在专业上言传身教,在生活上关爱有加,带出了一批优秀干部人才。1979年转业后,张德昌回到济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陈喜睦重温了他的《入党志愿书》,并把其中“入党介绍人的意见”一页拍成照片、影印好,专门驾车赶到济南,探望51年前的入党介绍人。还像当年那样,陈喜睦向老领导汇报了退休后的思想、生活情况,送上对党、对祖国和对老领导的美好祝愿。

  “时光虽然已经流逝半个多世纪,但不能忘记党组织和老领导当年对我的教育培养。”临别时,陈喜睦握着张德昌的手,道出了心里话。(本报记者 王彬 通讯员 孙艺)

作者:王彬 通讯员 孙艺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