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一位驾驶员退休,董事长赶来欢送—— “我是劳模的粉丝”

2021-07-22 11:0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崔芳芳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公交一位驾驶员退休,董事长赶来欢送—— “我是劳模的粉丝”

欢送会现场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崔芳芳) “开了31年公交车,每天接送乘客上下班,心里感觉充实并快乐着,突然有一天宣布要退休了,脱下心爱的公交制服,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7月21日,在济南公交集团干线公司举行的职工集体生日暨退休员工欢送会上,驾驶员徐维玉说。

  徐维玉是济南公交干线公司六队B103路驾驶员。1971年生,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众多荣誉。自1990年进入济南公交工作,徐维玉已在公交车上度过了31个春夏秋冬,在岗10950天,安全行驶98万公里。多年来,她用微笑和真诚服务乘客,在流动的车厢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驾驶员的承诺。

  经常乘坐徐维玉驾驶的公交车的几位乘客来到现场,为徐维玉送上鲜花。乘客张玲写信说:“每次坐她开的车,都能看到她甜美的微笑,她的每一句‘你好’和每一次搀扶都让我铭记于心。真舍不得她退休。”

  当天,临时得知活动消息的济南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军突然来到欢送会现场,为大家带来惊喜。“我是徐维玉的粉丝,我是劳模的粉丝。徐维玉每天的工作如同教科书,我们每一名员工,包括我在内,都要向她学习,传承劳模精神,打造有温度的10米车厢。”石军说。

  “很惊喜,很幸福。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职工,退休时董事长来送行,这一刻我不会忘记。我觉得没白干,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徐维玉说。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崔芳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