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义务教育质量评价经验获全市推广

2021-07-22 11:32: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武文佳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记者 武文佳)近日,高新教育“以区域中小学全学科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实践研究”在济南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中心面向各区县征集义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中获得一等奖,被列入济南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品牌,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上报的“小蜜蜂”评价机制获得二等奖。

  高新区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两翼多层”评价改革,将全部学科纳入评价体系,针对音体美等非传统考试学科的评价改革,开展四个层次的动态评价,即基础性知识测评、普及性技能测试、水平性专项竞赛、特殊性专项评比,挖掘各学科育人价值;针对语数外等传统考试科目,首先探索考试命题的改革,引导课堂教学向着科学、准确的方向发展;其次开展学科实践活动,增加评价的多元性,激发学生学科兴趣,最终实现优质、绿色、均衡发展。

作者:武文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