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2021-07-22 21:27:20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7月2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山东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百年党史,现场感受建党百年来山东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整个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序厅、“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百废俱兴艰苦创业”“勇立潮头改革开放”“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尾厅六个展区,通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等载体,集中展示建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山东各级党组织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

  观展党员现场看到了最早的《共产党宣言》译本、山东省人民政府成立时升旗的第一面国旗、沂蒙六姐妹照片、济南战役复原场景、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模型、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签名队旗等展陈图片以及实物场景……面对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组组精准数据、一处处复原场景,观展党员思绪万千、感受颇深。

  通过观看展览,观展党员备受鼓舞,表示要从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建设发展成果,把参观主题展览激发出的奋斗热情融入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奉献,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打造“五个济南”,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