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2021-07-23 09:25: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涧里村扎扎沟山,李某良上山找牛迟迟未归,妻子和儿子上山寻人,之后三人被发现倒在一处废弃矿洞中。据悉,用剧毒化学品氰化钠非法提金(即“洗洞”),在当地极为猖獗。

  @光明网:废弃矿洞再次“杀人”,对于当地监管部门无疑是一次警醒。对废弃矿洞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督促企业履行职责。本着对民众生命和生态安全负责,无论如何,不能再让废弃矿洞成为吞噬生命和毁灭生态的黑洞。

  【新闻】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表决通过,同意将“更团结”加入奥林匹克格言中。奥林匹克格言自此变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澎湃新闻:奥林匹克的气质,由此变得更“柔软”了。面对疫情以及种种未知挑战,人类应该也必须团结。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上也是提醒我们:曾经历过怎样的岁月,又是怎样携手克服困难、一路同行。更团结,人类社会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新闻】近日,《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明确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

  @新京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接收2-3岁幼儿,是发展普惠托育的重要一步,是现实可行的。接下来,可以按照2-6岁学前教育思路,规划发展普惠学前教育,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原标题:三言两语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