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学史力行 大力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2021-07-24 09:53:0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在应急管理工作之中,融入到保障泉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之中,常备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泉城人民筑牢安全堤坝,当好泉城人民的守夜人。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学史力行 大力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7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承办了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工作推进会暨现场培训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百全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刘动主持会议。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济南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情况,相关区县和市直部门介绍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工作经验,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百全做重要讲话,山东省地震局专家对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召开这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区县和相关部门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了把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力地推动了避难场所规范完善。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学史力行 大力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大力推动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对全市符合条件的250余处场地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对已建成及即将建设的避难场所进行了分类统计,并指导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避难场所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印发了《关于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完善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各区县政府和18个相关部门在规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提出了目标任务。工作中,采取早介入、抓重点、带全面的方法,大力推进避难场所规范完善。认真按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址及配套设施》有关规定,及时与重点片区开展工作对接,强化沟通配合,对片区的建设进行跟踪关注,及时提出避难场所场址选择及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建议和意见。截止到目前,全市已规范完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51处,其中I类地震避难场所5处,II类地震避难场所33处,III类地震避难场所13处,应急疏散面积近500万平方米,为泉城人民躲避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场所保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立足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大力规范完善避难场所建设,为泉城人民守牢生命安全防线,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