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凝聚先锋精神中努力把握大局,在重整行装中奋力开创新局——共建品质市中 人人争当先锋

2021-07-26 06:50: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7月24日,市中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重温党史争先锋、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活动,进一步认清形势、准确定位、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新思考研究新问题、以新机制落实新任务、以新作风开创新局面。市中全区上下将大力弘扬先锋精神,在有效落实上争先锋,在唯旗誓夺上争先锋,在攻坚克难上争先锋,在解放思想上争先锋,在维护稳定上争先锋,在共建共享上争先锋,在营商环境上争先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重整行装、再踏征程,以昂扬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品质市中、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元清参加会议。

  夯实思想之基在学史明理中汲取智慧力量

  当前,市中区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要看清形势、把控局势。市中区将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放思想、把好前进方向,认真反思目前存在的发展短板弱势,更加清醒地认识“昨天”,同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更加清晰地谋划确定“明天”,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雄心,为党的事业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中区将从历史逻辑、精神之源、价值取向、政党自觉、行动纲领五个层面学深悟透,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明确目标方向、激荡奋进力量,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品质市中建设新局面。

  弘扬先锋精神在树立标杆中展现“市中格局”

  一直以来,“自强不息、走在前列”的商埠精神赋予的底气,“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红色精神赋予的骨气,“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铁军精神赋予的志气,铸就了市中区一个又一个辉煌。如今站在历史新起点,如何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奋勇前进?面对多个机遇交汇叠加,如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市中区给出了有力答案——大力弘扬先锋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先锋是一种力量,唤醒人们战胜艰难险阻。市中区将在五个层面、四个方面深刻把握先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思想层面,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追求层面,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快、只有更快,永远争第一;宗旨层面,就是真心对待群众,充分运用好群众工作法,实现凝心聚力筑势;作风层面,就是发扬率先垂范、敢于斗争、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大力倡导责任在我、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干净利索、雷厉风行;底线红线层面,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警醒自己,在实际工作中依法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同时,市中区各级党员干部将做到常感能力恐慌,主动学习;常想学思并举,钻研方法;常思目标定位,提高认知;常怀律己之心,担当尽责,在全区形成人人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努力争先创优在众志成城中再踏全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要论断。眼下,市中区将在这条道路上结合实际开启新征程,以先锋精神滋养自我、激励自我,在有效落实、唯旗誓夺、攻坚克难、解放思想、维护稳定、共建共享、营商环境六个方面争先锋。

  具体而言,市中区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各级各部门在工作推进中相互搭台、相互补位、相互促进。牢固树立奋斗意识,树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忧患意识,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赶超意识。牢固树立穿透意识,把抽象问题有形化,把宏观问题具体化,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在最短时间内想得出思路“破题”、找得出办法“破冰”。牢固树立创新意识,面对工作中久推不动、久破不解的难题,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创造新经验。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把握好风险走向、发展趋势,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牢固树立凝聚意识,凝聚起各个层面、各个方面力量,实现上下贯通、思想统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本着“无事不扰、有事现身”原则,大力开展“暖企、助企、兴企”行动,让企业在市中发展放心、安心、舒心。

  (本报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猛 裴梦雪 孙化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