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他们在闪光】公交司机——心有乘客 不惧“烤“验

2021-07-27 06:37: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高温下,他们在闪光】公交司机——心有乘客 不惧“烤“验

  高温、高热、高湿,面对这样的桑拿天,人们恨不能天天待在空调房内。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紧握方向盘,每天周而复始地行驶在同一条线路上,辛勤工作,默默无闻,为方便市民出行挥洒汗水,用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城乡之间的“摆渡人”——公交车驾驶员。

  301路公交车连接钢城汽车站至八大庄村,往返一次需要1个多小时,由于不是空调车,天气最热时,车厢里面温度能达到40多摄氏度。而对于这样的温度,在相对封闭的驾驶室内,头顶的风扇也起不了多少作用。301路公交车司机王林军说:“夏天温度高,车辆也很容易出

  现故障,我们必须得提前把隐患排除,尽可能减少乘客在车上待的时间,把乘客安全送到站。”

  每次出发前,王林军都会检查车况,把车内擦拭一遍,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王林军告诉记者,夏天高温在室外都很难熬,更别说在车内,为了让乘客坐得舒心,他们早晨6点就来检查车辆,卫生也都打扫好,让乘客坐得舒服。

  夏日高温虽然辛苦,但王林军出车时一刻也不会马虎,始终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将每一个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王林军告诉记者,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避免耽误乘客的时间,会刻意去控制饮水量。“我们坐一会儿就到,也感觉不到热。司机却一直坐在闷热的车里,还要保持热情服务,我们很感动。”乘客亓均详说。

  正是这群默默奉献的公交人,始终坚守着这份责任和担当,不惧骄阳不怕热浪,守护着这座城市有序运转,为市民撑起了流动的“遮阳大伞”。钢城区长运公交有限公司副经理栾兆刚说:“我们调度部门针对特殊天气适当调整了班次,加长了中午的休息时间,让驾驶员避免疲劳驾驶。同时也准备了一些防暑用品,及时发放给驾驶员,让大家尽可能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确保行车安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本报记者孙莉通讯员韩耀)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