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合作 共谋发展 雷杰带队赴北京开展对接央企活动

2021-07-27 06:55: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梁广玲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7月26日讯 近日,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领市科技局、历下区、章丘区等相关部门及区县负责同志赴北京,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开展对接交流工作。

  雷杰一行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兵及其工作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分别与两家央企就废水治理、可再生能源发电、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天然气发电、氢能开发利用以及集中供热、清洁取暖、储能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对接。

  座谈交流中,雷杰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及优良的发展环境。她说,济南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近年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相继落地济南,为城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的强省会战略要求,济南正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努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诚挚邀请各大央企到济南考察指导,并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合作。济南市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供专业的平台支撑、完备的要素保障、优质的服务环境,助力央企在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接交流,两家央企负责人增进了对济南的了解,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对济南的未来充满期待,对济南主动上门沟通的诚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济南,密切双方合作、共谋发展。双方还就建立长期联络制度、细化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梁广玲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