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今夜到29日中午有暴雨到大暴雨

2021-07-28 16:54:2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中午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期间1小时最大降雨量50毫米左右。

济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今夜到29日中午有暴雨到大暴雨

  27日18时至28日11时,山东全省共有73县(区、市)、1041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8.0毫米。目前山东降水回波主要位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泰安、济南、淄博等地,山东省气象台11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济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今夜到29日中午有暴雨到大暴雨

  15:45 暴雨橙色预警来了!济南今夜大暴雨+10级风 局地降水量将超250毫米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中午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期间1小时最大降雨量50毫米左右,29日下午到30日有小到中雨。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100~1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50毫米。此外,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东北风5~6级、阵风8~10级。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021年07月28日15时4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