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济南市历城区“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评选——永远跟党走,共创新时代军民鱼水情

2021-08-02 06:4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杨洋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报道济南市历城区“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评选——永远跟党走,共创新时代军民鱼水情

  最美退役军人“爱岗敬业先锋”颁奖现场

  8月1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以《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为题,报道了济南市历城区“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颁奖活动,并点评说,该活动点燃了泉城居民的拥军爱民热情,获奖退役军人和军嫂的优秀事迹引领了致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热潮。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奉献者,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项目建设现场、疫情防控一线、抗洪抢险前沿,都有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作风,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7月31日上午,历城区隆重举行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好军嫂”颁奖典礼暨庆“八一”双拥文艺演出。伴随着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感人的最美退役军人、军嫂先进事迹短片交替上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该区按照爱岗敬业先锋、双招双引先锋、脱贫攻坚先锋、头雁引领先锋、志愿服务先锋五项分类,共评选出2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十佳好军嫂”。获奖者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展示“最美退役军人”的优秀道德品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影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区发展建设,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历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者事迹短片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其中,“双招双引先锋”获得者之一杨延军,是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1993年12月参军入伍,1998年9月参加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嫩江抗洪抢险救灾。转业后,自调至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以来,他以服务开发区经济发展为己任,以服务好落地企业为目标,先后引进了香港泉康投资公司等50余家内外资企业,被评为历城区2020年度服务“双招双引”和扩大对外开放攻坚行动先进个人。“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强国伟业,更好实现自我价值。”现场一位观众表示。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历城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嫂的优秀本色,激发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热情,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和礼敬关爱军嫂的氛围。为此,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出动专业团队,深入采访,最大程度还原获奖者的感人故事,并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截至颁奖典礼结束,直播点击量已累计超过10万人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下一步,历城区将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把广大退役军人凝聚在党旗下,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凝聚起打造“四个历城”、建设省会现代化强区的强大力量。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杨洋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