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扮演“清华在读妹妹” 虚构“各行各业都有人脉资源” 冒牌“法国女微商”诈骗490余万元

2021-08-05 10:59: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彤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找人扮演“清华在读妹妹” 虚构“各行各业都有人脉资源” 冒牌“法国女微商”诈骗490余万元

  警方在嫌疑人李某某家中发现的部分名贵手表 警方供图

  最近,好几桩“钱财流失”案件公布了最新判决结果。

  “新生活公司”商河区域一经理造成多名投资人数百万元损失,其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济南一名男子,花300万元打赏女主播,造成巨额亏空后他谎称有低价汽油,诈骗造成损失500余万元,获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8月4日,历下公安又公布一桩涉嫌诈骗案件的最新办案进程:一女性微商谎称有法国国籍,7年时间内诈骗得手490余万元,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还曾专门找人扮演在清华读书的妹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为诈骗,被历下警方取保候审。

  事情回溯到3月15日9时许,智远派出所接到辖区五旬市民王女士报警称:李某某自称人脉广,可以为王女士办事,前后以各种理由骗取王女士320余万元。

  接到该报警后,智远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经过民警调查,了解到:2014年10月,受害人王女士在安徽某项目上通过朋友认识了李某某,2015年2月,李某某突然来济,称与王女士见面。

  二人见面后,一直以朋友相处,王女士孩子需要出国留学,李某某仅是帮她联系了一家中介,就帮她的孩子去了外国一所学校,由此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

  在接下来的相处中,李某某多次以可购得法院拍卖房、可购买海关车为话术,先后骗取王女士320余万元。直到今年4月份,王女士发现李某某收钱后并未实现承诺,慢慢产生了疑心,并直接质问李某某,李某某无奈承认,但拒不归还钱财。

  接警后,历下警方立即开展工作。根据受害人叙述的事实和提供的线索,联合办案组民警通过调取银行资金流水、走访调查等侦查手段,发现嫌疑人编造谎言,与承诺给受害人的事实不符,并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多次蹲守走访,发现嫌疑人并不在此居住且反侦察意识强,线索一度中断。

  历下警方并没放弃,充分发挥“钉案精神”,6月24日,智远派出所联合刑警一中队赶往淄博市张店区将涉嫌诈骗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经连夜突击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38岁的李某某(淄博市人,微商代购)编造自己家境优越、具有法国国籍、各行各业都有人脉资源的谎言,为了让受害人深信不疑,李某某还在外找了一女子,冒充其“在清华读书的妹妹”,让王女士相信家中的复杂关系。

  2016年至今,李某某以帮助购买便宜的法拍房、进口车、原始股、办理出国护照、帮孩子保留学籍等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320余万元。除了骗取王女士的钱款外,还骗取了王女士姐夫170余万元。

  李某某将骗取的钱财用于自己日常花销和购买品牌手表、手链、项链等贵重物品,民警在其家中发现36块品牌名表、86个金银首饰、2个LV品牌名包等涉案物品。嫌疑人李某某现已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彤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