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燃气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协调会

2021-08-06 17:34:57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有效做好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监管工作,2021年8月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燃气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协调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刘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燃气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协调会

  会议审议了济南市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主要职责和重点工作。刘慕平强调,燃气安全管理是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内容,是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组成,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依规地开展好燃气领域安全监管。要切实履职,早研究、早谋划,发挥好部门、属地、网格各自优势,迅速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倒逼主体责任与安全措施有效落实。要加强协作,住建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建立完善燃气安全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切实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1个月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我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