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近19万济南未成年人接种了疫苗 济南市计划8月底前完成15-17岁人群的全程接种

2021-08-07 07:10: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亚妹 孙镇镇 石晓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期,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8月6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我省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截至8月5日,济南15-17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近19万人。

  山东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团队旅游

  8月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转发的通知》,进一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文化和旅游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结合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措施,调整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政策,实施联动管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济南已有近19万15-17岁青少年接种疫苗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济南市从8月1日开始全力推进15-17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接种点科学制定接种流程,严密做好现场组织,严防人员聚集拥挤。济南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林少倩接受采访时介绍,截至8月5日,该人群已累计接种了186000余人。根据工作安排,8月10日之前要完成该人群的首针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该人群的全程接种,所以请还未接种的青少年家长要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带孩子完成首针接种。

  山东省图书馆今起实施预约入馆

  为确保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东省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对入馆方案进行调整。8月6日起,馆内自修室、阅览室实行隔位就坐,人员数量控制在原坐席数的50%以下。8月7日起实施预约入馆。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微服务”→预约入馆)预约次日席位,约满即止。

  各馆舍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各自预约量的60%,其中二环东路总馆每日限3000人,总馆少儿借阅室300人,尼山书院(国学分馆)每日400人,少儿分馆每日1000人。目前山东省图书馆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实名、佩戴口罩措施。读者入馆时,须主动出示健康码,持本人身份证刷卡进馆。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近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方可入馆。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如有老年人或其他运用智能设备预约有困难的读者,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经测温正常、实名登记后入馆。为方便读者,总馆一楼西南门口设置还书箱,读者无需入馆即可还书。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亚妹 孙镇镇 石晓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