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秋,酷热还在 午后济南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2021-08-07 14:14: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3个节气,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但是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立秋还在暑热时段,尚未出暑,秋季第二个节气(处暑)才出暑,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所谓“热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说,立秋后还有至少“一伏”的酷热天气。

  8月7日就是立秋了,济南不会马上凉快下来,雷阵雨依然会时常出没在“局部地区”。但是接下来,一早一晚,可以体会到一点儿凉凉的秋意了。

  济南市气象台6日16时发布预报称:6日夜间到7日白天晴转阴,午后大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清晨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7日夜间到8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9日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28℃。

  10到11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0℃左右。

  12到13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