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9级风,济南最新天气预报出炉

2021-08-07 21:37:42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立秋

  揪着盛夏的尾巴到来

  虽然名字有“秋”

  但暑热不减

  是二十四节气中

  仅次于大暑、小暑的第三热节气

  那么,立秋后,

  济南的天气如何呢?

  济南时报悄悄告诉大家

  雨已在来的路上了

  图片图片图片

  预计,

  9日中午到夜间有雷阵雨,

  降水概率70%,

  雷雨时阵风7~9级。

  10日夜间有雷阵雨,

  降水概率70%,

  雷雨时阵风7~9级。

  11日阴有雷阵雨,

  雷雨时阵风7~9级。

  最新天气预报

  ↓↓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的预报称:

  今天下午到傍晚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40%,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东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明晨最低气温2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明天夜间到9日上午多云,中午到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0℃。

  10日白天多云,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11日阴有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28℃;

  12~14日多云,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在30℃左右。

  “立秋”时节如何养生保健?

  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结合民间传统和养生专家的建议说,“立秋”后余暑未消,空气湿度仍大,直至“秋分”,这段时间身体易现“温燥”。根据“燥则润之”的理念,宜食清热健脾、利湿润燥、滋阴润肺的食物,如银耳、百合、香蕉、梨等。

  “立秋”后气温逐渐下降,人们食欲增加,建议根据秋季特点,科学摄取营养和调整饮食,“贴秋膘”也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分进补。

  中医认为,暑热既伤阴又伤气,容易导致人体气阴两虚,对不良刺激的耐受力下降,要适时调整不良情绪,保持心态平和,早睡早起,增加户外运动,以增强体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