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好济南市散埋坟墓和传统墓葬点专项整治 边祥慧出席动员视频会

2021-08-11 06:41: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散埋坟墓和传统墓葬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市委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形成合力,坚决做好全市散埋坟墓和传统墓葬点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济南的绿水青山。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参加会议并讲话。

  边祥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加快推进殡葬改革,理顺传统与现代、习俗与文明的关系,理顺生态保护与公墓墓地供给的关系,采取积极稳妥的方式方法,尽快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做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让逝者有归宿、亲者得慰藉、城市更美好。

  边祥慧强调,要抓实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到排查摸底全面深入、整治措施精准到位、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宣传引导及时跟进、着眼长远推进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周密组织、精心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靠上、全力以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好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王桂英、吕涛、王勤光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全市散埋坟墓和传统墓葬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章丘区作表态发言。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