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殷鲁谦到济南二机床开展联系调研

2021-08-12 06:30: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11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到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系调研。

  在生产车间,殷鲁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相关情况,对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在座谈会上,殷鲁谦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逐个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

  殷鲁谦指出,“工业强市”是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认清和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抓快干,抢抓机遇、厚植优势,把“研究产业、服务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大政策资金人才支持力度,着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企业拓展市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就如何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殷鲁谦提出,各企业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抓住新发展机遇,加强对市场分析研判,提高跑赢市场能力。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创新企业管理模式、优化企业管理流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有效应对风险的能力。要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力度,走好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

  殷鲁谦强调,当前我市迎来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的高质量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活力。

  调研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槐荫区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作者:沙文婧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