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要多讲“怎么行”多想“怎么办” 殷鲁谦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开展联系调研

2021-08-13 06:48: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开展联系调研。

  在公司新旧动能转换480㎡烧结机项目现场,殷鲁谦实地察看了项目中控室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智能绿色转型升级、产品结构和市场竞争力等情况。

  座谈会上,殷鲁谦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钢城区、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一道,逐个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

  殷鲁谦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问需于企,把企业提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事来办,遇到难办问题要多讲怎么行、多想怎么办,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强化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在打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上下功夫,着力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殷鲁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在强省会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深入贯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擦亮“济南制造”历史名片、重振工业雄风。钢铁企业要当好“工业强市”的排头兵,积极融入省会发展大局,抢抓有力发展机遇,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推动实现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努力使钢铁企业与城市共存、与社会共融。要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思想观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积极开展产业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等研究与开发,有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战略谋划,立足新发展格局,着重挖掘国内市场和周边市场潜力,延伸钢材深加工产业链条,打造下游用钢产业集群,实现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沙文婧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