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长清调研 王书坚参加活动

2021-08-14 07:03: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邵明红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 邵明红)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到长清区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陪同。

省领导到长清调研 王书坚参加活动

  王书坚一行首先来到马山镇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项目现场,察看了项目签约和安置房建设情况。王书坚指出,在项目拆迁、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同时在集体土地入市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根据总体规划,马山镇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项目涉及马山镇45个村,1.12万户,3.1万人。截至目前,45个村签约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已经拆除26个村,剩余19个村预计国庆节前拆除完毕。

省领导到长清调研 王书坚参加活动

  王书坚一行接着来到归德街道黄河滩区迁建项目现场。截至2020年12月底,长清黄河滩区各项工程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其中,外迁安置工程涉及归德、孝里两个街道63个村4.2万人,占全省任务的四分之一,全市任务近一半。王书坚表示,现在滩区居民已经搬进新居,下一步要着重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真正实现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省领导到长清调研 王书坚参加活动

  随后,王书坚一行来到文昌街道,先后察看了西李村“党支部+山药合作社”、“党支部+苗木合作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文昌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和长清世茂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文昌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占地14516亩,总投资200多亿元,征迁规模、投资规模均创长清历史之最。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安置房3048套,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剩余约2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在实地察看安置房建设后,王书坚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配套安置小区绿化、环卫等工程,真正改善老城区居民的生活条件。

作者:邵明红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