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告别超长三伏天 济南明起有中到大雨

2021-08-18 09:28: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8月17日讯 (记者 刘文忠) 这几天,济南分散性阵雨接连不断。最新预报显示,全省一场大范围降雨即将到来,济南等9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16时,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济宁、济南、泰安、淄博和临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30毫米局部50-10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5-10毫米局部25-50毫米)。另外,根据目前资料分析,23日前后我省中南部地区可能有较明显降雨过程,有大雨局部暴雨。

  据市气象台下午发布的近期预报,19日下午到傍晚我市有雷阵雨,夜间有中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5%,雷雨时伴有7级阵风;20日小到中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22日-23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并伴有8级雷雨阵风。伴随19日-20日的降雨过程,今年长达40天的超长版三伏天将宣告结束,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也就过去了。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