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济南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2021-08-19 20:23:02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济南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舜网讯 8月14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济南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邀请清华大学资深教授薛澜、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周伟、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单青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应急管理案例教研室教授钟开斌、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政策与协调处处长刘顺章、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数据中心主任、研究员张云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秦挺鑫、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东、山东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部副主任仝鹏,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马奔带领的山东大学编制团队。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主持,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联华、市应急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高术仁参加会议。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济南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会议就《济南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的规划的编制背景、编制原则和规划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规划内容进行了提问、论证。专家认为,《规划》达到了编制要求,内容全面规范,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明确,符合济南市实际,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体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规划》体系完备,结构合理,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济南市“十四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主要内容,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明确,制定的发展目标合理有效,提出的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切实有力,为济南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

  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报批程序。

  会后,刘动向各位专家和山东大学编制团队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指导和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吸收采纳专家意见,继续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把规划做得更精细、更具济南应急特色,奋力开创我市应急工作新局面。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